Becky 辰彗

爱朱一龙先生和zyl48全员,朱一龙纯粉!铁血生妈!

巍生·【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】十三

我们生生终于要大胆追爱了,妈妈好欣慰


帮罗浮生将身体清理干净,换了新床单,找了套衣服叠在床边,煮好一碗温粥放在床头,做完所有的一切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

沈巍做得有紊不乱,仿佛刚经历一夜荒唐的人不是他。

他千挑万选,从罗浮生那拿了套跟自己平日穿衣风格差不多的衣服换上。他就要离开。只是,又鬼使神差一般,停了脚。

罗浮生正躺在大床上,软乎乎的两只小手随意搭在被子上,像小奶猫的两只小肉爪。只是,小肉爪大概拨开过很多荆棘,受过很多伤。他不能不记得,罗浮生的手臂,小腿,后背,都是新新旧旧、或深或浅的伤痕。

尽管经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磨难,身边形形色色的肮脏的人和事,他的灵魂却依旧清明,纯净。他披着一身星辰赠与的熠熠之光。

疼痛和罪恶感同时从心里蔓延开来,将他撕裂成两半,他就像暴风骤雨中那一叶红莲,浮沉不得。

一汪柔水涌上心田,有什么在催促着他。

他忘记了思考,只是听从本心的安排,低下身去,小心翼翼地,用嘴唇去轻触罗浮生的唇。

那感觉好像触电一般,他的鼻尖与对方相对,只是轻轻地触碰着对方,而不是掠夺性地性欲泛滥。千百年来那些风刀霜剑都化作了水,谁被烘暖了,一点一点顺着经脉,流遍全身。他不想在乎过去、现在和将来,只想时间永久停留在这一刻。他与他,亲密的接触,不是欲望,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的感觉。

停留了一会儿,沈巍突然不知为何直起腰来,飞快地逃离了。



听到那人的脚步声逐渐远去,罗浮生蓦地睁开眼睛,上下睫毛一刷一刷地扑闪着,心里的欣喜一时间无处安放,因为他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,来自沈巍。

罗浮生其实并没有喝沈巍嘴里有迷药的那杯酒,就算有,也只小啜了一口,能有多大的反应啊?又是以罗浮生的酒量,就那杯看起来蓝兮兮的酒水,能把他罗浮生撂倒?

至于一开始那穿得跟只乌鸡似的那个女的酒,他更是不可能喝了。不明不白地,喝了什么时候死翘翘了还傻乐着这酒真好喝说不定呢。

其实那吧台小哥,罗浮生压根就不认识。他自己手底下每个员工姓甚名谁,祖籍身世自己都清清楚楚。一来是因为自己干的这份活,就得让自己手下对自己完全透明,否则哪天火拼的时候背后伸出一把刀砍死了自己,自己都不知道。二来,既然他们到了罗浮生的手下,那就是罗浮生的人了,他总要护人周全。这人样貌、声音、身材,样样都不能与自己手下匹配,如今假扮得却是有那么几分相似的样子。

他就是想知道这女的和这男的想干点啥,不过似乎他们似乎不是一路人,或者那男的还说不定救了自己也未可知,否则他完全可以让自己先喝下那杯酒。他本来就是一招将计就计,谁知那男的居然要把沈巍引来。

可疑的点是,那男人没有选择打电话,能够让沈巍信他,而是选择发短信,那么极有可能是,这男人同沈巍认识。再加上这声音在自己听来的确略微耳熟,只是一时间想不起来到底是谁了。

后来不多时,罗浮生感觉身上有一阵一阵地燥热,他就知道,那酒里果然有东西,倒不害命,只是为什么是chun药?不过因为量并不大,药性也不算太烈,罗浮生只是觉得不舒服罢了,倒也不至于不做 ai就得疯魔那种程度。

然而沈巍果真踏着风赶来的时候,那一声温柔的“浮生”,他便已经疯了,无关药性。

于是乎,他不顾所以然了,哪怕日后两人撕破脸面老死不相往来了,他也不后悔了。

他要赌,赌沈巍心中有他。

后来他赌赢了。

他总算知道了,他罗浮生是有人爱的,而那个人也是自己爱的那个人,从沈巍送自己回家开始,从沈巍不抗拒自己的吻开始,从他们这一夜欢愉开始,从他听到沈巍答应自己,说“好”开始,答案已经浮现出来。

周而复始的周旋,患得患失的徘徊,不过因为他想要一个答案而已。而沈巍,告诉了他。

两人都倾心彼此,就差一层窗户纸没捅破,啧,也不能说没捅破,两人前几个小时别说开窗,门都踹开了,只是差那么一句话,那句我愿意与你在一起的答应。只是如今害怕,沈巍要将这门关上,把这窗闭上,还要用几块木板,把这窗户封得严严实实的。

罗浮生不逃了,他站定了脚跟。假如沈巍这时候要逃,那他罗浮生追着就是了。他无畏了,也从容了。

假若他跟沈巍相隔着一百步,那么只要沈巍肯迈出一步,剩下九十九步,他罗浮生是爬,也愿意爬完这九十九步的。

戏一旦开唱了,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。

这是他罗浮生的规矩,也是他跟沈巍这段感情里的规矩。沈巍已经唱响了戏,罗浮生就不会让这戏停下来。他认准了,这个人,这场戏,他要唱一辈子。

晨光透过小小的一方窗户,扬洒在乳白色的瓷砖上,整个房间变得亮堂堂起来。

罗浮生起了身,伸了个懒腰,“嘶~”他忍不住揉揉酸酸痛痛的腰,甜蜜的负担啊,他想。

他的眼睛闪闪亮亮,好像正在升起的那轮太阳。嗯!新的一天,新的开始!

“早上好,沈巍。”

……

此刻的沈巍却是一点都不好。他害怕了,他真的害怕了。因为他知道自己真是动心了。

从始至终,他以为自己对罗浮生不过是萍水相逢的好感和善意,再后来将自己对于罗浮生的感情理解为可恶的占有欲,可怕的玩味,甚至这所谓的一夜荒唐,他始终以为自己不过是行为退化为千百年前那个生于污浊的鬼罢了。

可是直到那一吻。那一个不算接吻的蜻蜓点水一般的吻。

当他看到罗浮生干净的脸庞,看到罗浮生好看的睫毛。看到罗浮生樱红的嘴唇,他的心里不由得自己控制,涌起了一大股的温柔的浪潮。

他冒出了这样的念头:虽他是不老不死,千百年来都渡人不渡己,心里甚至已经麻木到感觉不到寂寞凄凉。但若往后的岁月里身边能有罗浮生相伴,无论永恒抑或更为久远,他心里都是愿意且渴求的。

可是又自己深深知道,这会将自己置于万劫不复之地,更会将罗浮生置于万劫不复之地。他可以无所谓自己,可他不能这样害了罗浮生。他想逃了。

只是喜欢可以掐灭,爱做不到。

也许难以解释,但那千真万确。短短的时间内,他爱上了罗浮生。

又或许十几年前的那次相遇,一切便已经成了定局。曾经比冷铁还要坚硬的心,能够被当年男孩一双清澈的眼睛所动容,现在就同样能沉沦在那个人的双眸里,自拔不得。他已经陷了进去。

而现在他也深信不疑,罗浮生,就是他沈巍所谓的命定之人。

什么命定之人,他当初是不屑的。只是没想到缘来了,他逃不得,也挡不住。一切都始于万年前的一个笑话,如今却是被人抓住的把柄。一面光明,一面黑暗,他都被压迫得喘不过气来。

“出来。”沈巍眯了眯眼,乌黑的睫毛轻轻上下骚动,光斑也在他的眼睑上随之游走。他的声线低沉,重重的鼻音已经足够展现他的怒气。

男人只得现了身,转过身来。一头银白色的如瀑长发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,潇洒极了。只是现在缩着脑袋,像只鸵鸟。沈巍这气场下谁敢多说一句话?

“你好大的胆子,敢给他下药?”沈巍怒目以对,剑眉直指面前的夜尊。

“什么嘛!明明就是有人要害他,给他下药要害死他,要不是我撞翻他那杯酒,现如今你就只能看到他的棺材了!”夜尊昂起头,叉着腰,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“那你就要给他下迷药?还要引我到那里?”沈巍将手里的文件卷起,大力往桌上拍了一下,小小的书房里回荡一声巨响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那你还不是跟他那什么了?”他说得结结巴巴,脸都涨红了,始终说不出那些个字句来。“你喜欢他,他喜欢你,有什么错嘛?!”

沈巍的耳尖顿时滚烫起来,却为了不掉气势,吼回去;“你知不知道这会给他带来大麻烦?也会给他带来大麻烦?”

“哥,他们在暗我们在明,这场仗我们无论如何也逃不掉的。你到底在害怕什么?”

沈巍沉默了,房间里只有夜尊那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喘着气“发火”的声音。

是啊,他到底在害怕什么?

评论(3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