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cky 辰彗

爱朱一龙先生和zyl48全员,朱一龙纯粉!铁血生妈!

巍生·【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】十四

七天时间已经过去,罗浮生再没找过沈巍。特别默契地,两人互不撩扰。只是一面庆幸的同时,沈巍又无端地觉得烦闷、失落。

棕木桌面震动一下,黑幽幽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对方发来一条消息。

罗浮生:我们见一面吧

沈巍确认再三,不紧不慢的呼吸被扰乱一丝,将对方的名字在心底描摹一遍又一遍,直到手机屏幕又暗了下去。

心里百转千回,总算琢磨出一个借口来推脱,突然手心被带得颤抖一下,屏幕亮起,对方又发来一条信息。

罗浮生:你别想逃

火辣辣的炽热转眼烧到耳尖,无措地推了推眼镜,连手上的纸角都打了个折,当如同深渊一样不可预测的鬼王被人戳穿了心思。

犹犹豫豫,他还是用手写输入法有些磕磕绊绊地回复了信息。

沈巍:抱歉,我现在在z城出差,这个月恐怕都赶不回来。

长舒一口气,他点了发送键。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……对方仍不回复,也没有显示对方正在输入。

沈巍这下子心里又觉得摸不到底了,只得又尴尬地补充一句。

沈巍:你的衣服我会洗干净,到时还给你。

飞速地,对面总算有了回应。

罗浮生:衣服你自己穿着,日后给你多买几套,你穿着好看

罗浮生:喜欢看你穿

罗浮生:到时我来找你

沈巍一下烧了脸颊,这些话真是……不成体统。他像个小姑娘一样有难为情的娇羞,一边又害怕。假若人真的站到跟前了,自己该如何狠下心来将关系撇干净。

他想要回复点什么,只是心里的话语千转百回,最后生硬的对话框里只能弹出一个字。

沈巍:嗯。

看了看八点的时钟,他将手机关了机,起身回房,这样安慰自己:“早些睡吧,明日还要上课。”

“啪”。房间里的灯突然熄灭,阴冷的狂风不知从何吹来,把桌上的书页翻得沙沙作响。

“何时你出场,还要在本王面前做如此大的排场了?”沈巍黑暗之中已经换了一身黑袍,周遭冷飕飕的黑气也在他身边打转。

“黑锋请王上恕罪!只是事出紧急,又恐这里有闲杂人等,只得先出此下策。”

“说。”话语刚落,房间里的灯也随之亮起。

“近日来,属下发现达佐与鸦青多次密会,并暗中蓄兵,像是……像是要造反。”黑锋顿了一顿,像是欲言又止,抬头看了一眼沈巍,垂了眼,就不敢作声。

“继续。”沈巍冷睨一眼,不带感情。

“……前几日,鸦青上了人间,然后,靠近过那位,给那位下了药。幸好夜尊大人及时出手……回来几日后,属下发现……”黑锋将头低得更深,好像要埋垂到地上,“生死簿不见了。”

沈巍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有了变化,黑袍里的拳头紧紧握住。他愠怒喝道:“生死册,乃地界重物,由天界长生大帝编纂,交由我们地界保管,连同四圣器供于殿内。平日里由你带领十支阴军轮流看管,可谓密不透风,可如今你却跟我说丢了?”他哼了一声,“规矩便是规矩,丢失地界重物,你可知论罪当诛?”他从未这样大发过脾气,气的好像却不是那回事。

“属下知罪!是属下失职,属下听从发落!”黑锋扑通跪下,不敢作语。

“三日内,本王要见到生死簿。”他挥了一下衣袖,本要转身回房,但是又停住:“杀了那蝼蚁,最疼的那种。”他声音阴森森,比秋风更甚。

黑锋停顿一下,不知脸上什么表情,答应了,也就消失了身影。

……

当沈巍夹着教案同平日一样迈进教室那一刻,便下意识地想回头逃走,只是那人坐在第一排,眼尖得很,一下叫住了自己。

“沈巍!”罗浮生单手撑着桌面,轻轻一跃,便跃过桌子跳到地上。无视后排一群女生的花痴尖叫,他上前按住沈巍的肩膀,“沈老师,想我想得连夜从z城赶回来啦?”他眼神一勾,后面一群女生已经顶不住。沈巍表面云淡风轻,声音还是有点颤抖地回话:“事出有因,我……不是故意骗你。”

罗浮生笑着摇摇头,“害,你说什么,我日后信什么就是了。”他又跳回自己原来的座位,撑着手肘盯着他。

上课两分钟了,沈巍只得先叫罗浮生坐好,开始给上课。

一节课还没试过这么漫长过,尤其这人的目光像狙击枪似的紧紧盯着自己。沈巍自以为讲得还算流畅,直到有一个学生终于忍不住举了手。

“老师,你又写错了一个字母。”

他勉强扯了嘴角,悻悻地擦掉重写,“抱歉。我们继续。”

下课铃就是救命的信号,总算响起。“好了这节课就讲到这里,我们下节课再见。”他将教科书一股脑叠好,大跨步离开了教室,向办公室跑去。

“咦,沈老师平日里会留下来给我们解答问题的啊,怎么今天这么心急,讲课还磕磕绊绊的,好奇怪啊?”

导致他们沈巍老师奇奇怪怪的这人这时候笑得倒是阳光灿烂,得意地摇了摇尾巴一样,也跟着走了。

……

罗浮生正要推门进去,沈巍又要开门想偷溜了,两个一个推一个拉,沈巍没站稳差点被门带倒。“诶,小心!”罗浮生手疾眼快抓住沈巍的手,往自己怀里一拉,把人一抱。就不肯松手了。“沈巍,没事吧?”

沈巍要挣脱,只是这家伙清醒时候力气更大,自己又不敢大力扯他,闷着声音哼哼道:“我没事,你先松开,这是学校。”

“你就是要走,你刚才就是要走。”罗浮生抱得更紧了,“你不是答应我,不走的嘛?”

沈巍见罗浮生好像委屈巴巴地眨眨眼睛,眼角微红,还将自己的脸凑得离自己更近了些,心里不止地骚动着,手上又只得违心。

他将罗浮生搂住自己的手掰开,挣脱了就像解脱一般连连往后退去,尽管现在还惦念着那人今天身上的淡淡的香味,奶香奶香的。他不喜欢甜的,可是这时候又特别眷恋这股味道。

罗浮生有些懊恼地搔搔头,将门关上,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,双臂抱在胸前,不言不语。

沈巍则站着看着他,像在得到最后的审判。

“沈巍……”“罗浮生……”两人同时出声,相视一眼,办公室里又寂静下来。

“咳咳。”罗浮生摸摸鼻子,“你先说。”

“……浮生,那一夜……是我不好。我不该乘人之危,是我一时失了智,你想要什么赔偿,我会尽我所能。”

“那就把你赔给我。”罗浮生很快接上话,站了起来,眼睛里没有玩味,没有戏谑。琥珀一样晶莹的双眸倒映着一个人的身影,那是沈巍。

空气静止了,良久,沈巍艰难地从胸口里吐出一口长气,“浮生,我……”好多好多话想说,我有苦衷,我也想跟你在一起云云的都在喉咙哽住。他怎么说得出?事已至此,他只能说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对不起谁?你有什么可对不起的?你舒服了我也舒服了,还是我主动勾引你的,你有什么可对不起的?”罗浮生就是见不得这个人明明心里想的是一套,说的做的又是另一套。大概是受苦受多了,就想把什么苦都往肚子里咽。就像他自己。他向沈巍走去,扶正沈巍的肩,语气严肃:“沈巍,看着我。”

沈巍应声抬头,对上罗浮生满眼柔情坚定,听到他缓缓吐出几个字:“沈巍,我心悦你。”

几个字重重砸在耳边,砸在心里,砸在最不可窥探的那片柔软。他等,他在等这句话。种种欲擒故纵,次次忽冷忽热,为的就是这句话,这句心悦,这颗真心,他等到了。

他忽而觉得非常罪恶起来,自己怎么能这样,“下贱”。

如今倒好,人家倾心自己了,自己也掏出血淋淋的真心了,又要亲手把它毁掉,做些心口不一的龌龊事。

他攥着拳头,甚至指甲都陷入手心。“对不起,我们不能……不能在一起。”

“你可是不喜欢我?”

沈巍抬头看了一眼,张了嘴好像要说什么,但话到嘴边又蹦不出了。

罗浮生摇摇头,轻笑道:“我知道的,你喜欢我。不然为什么偷偷亲我。”

尴尬和难为情同时劈头盖顶地袭来,沈巍慌乱地眨了眨眼,咂咂嘴,还是不知道说点什么。

罗浮生又问道:“那你可是怕人鬼殊途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……我是鬼?”沈巍眼里闪过惊恐,思前想后都认为自己不会暴露。

“我猜的。”罗浮生不过试试,倒真是诈出了个真相。“你不用怕。”他抱住眼前的人,“人又如何?鬼又如何?我都想好了,大不了,做人,我陪你风流一世,走遍世间;做鬼,我也愿意陪你在那阴森森的地府里走过千千百百年甚至更久,或者偶尔,牵着手出来看看人间的太阳。”

天真幼稚的承诺,撼动着沈巍磐石般的心。所谓的理智也开始有点摇摇欲坠。

“……我,我怎么能,让你跟我在一起……我会害了你。”沈巍作势要推开罗浮生,但腿又牢牢定在原地。

“你不能护着我吗?”罗浮生的问题有点没头没脑,“你不愿意护我一生平安吗?”

“我自然是愿意的。”沈巍极快地辩解,“我怎么会不愿意,叫我做什么都愿意……”他苦笑一声,“只怕,到头来,我护不住你,还害了你。”

罗浮生沉默了。他不知道沈巍到底在害怕什么会伤害到自己。无论是人是鬼要害自己,但他沈巍肯定不会。就如沈巍所说,沈巍不会害自己,还会拼了命保护自己。

半晌,罗浮生将下巴垫在沈巍肩上,往沈巍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。

“嵬哥哥,浮生相信你。”



生生好难,巍巍更难

我更难,卡文严重得很。需要朱一龙先生一个亲亲才能缓解。(做梦愉快)

快在一起吧我的俩个苦命孩子啊!

评论(2)

热度(70)